金银蓄势待涨迎接主升浪!凡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掉队”的标的,都有“翻盘”机会!|券商晨会报告精选

2023-03-21 08:44:20 和讯网 

  国泰君安(601211)证券指出,1季度,“降息预期修正,带动黄金、白银均调整,后者幅度更大”的判断得到验证,但从调整节奏及幅度来看,市场走势可能快于我们先前预判,因此我们认为美债实际利率、美元指数见顶在即,金银蓄势待涨。其他维持原先判断,2季度、3季度,贵金属价格迎来主升浪;4季度:金银走势尚不明晰,且待观察。

  开源证券认为,央国企提估值的逻辑有三:一是基于“一带一路”提估值策略;二是企业纳入永续增长率(g),基于 DCF 模型以提振估值;三是提高分红率,以提振估值。

  配置建议:(一)成长风格具备基本面支撑,且受益于流动性与风险偏好弹性或将是市场主线,包括:(1)硬科技:机械自动化、电力设备(储能、光伏)和新能源汽车(电池、整车)、半导体、通信设备、军工;(2)软科技:计算机(信创)、传媒(游戏)、互联网3.0(数字经济)。(二)券商布局正当时:“赔率”受益于流动性扩张周期,“胜率”静待基本面“反转”。(三)关注央国企提估值逻辑,包括:一带一路、纳入永续增长及提高分红等重要投资方向。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3月以来券商指数跟随各权益类指数延续调整且幅度有所扩大,截至目前板块平均P/B再度回落至1.2X倍,整体回调幅度尚处于良性的范围之内。中短周期内,预计券商指数仍将跟随权重类指数震荡整固以待新上涨周期的开启,板块内有望延续一定程度及范围的结构性行情,关注龙头券商以及低估值中小及弹性券商的波段投资机会。

  安信证券指出,纵向选股逻辑上,不同阶段的投资侧重点不同,2023年的投资逻辑,一是关注AIGC在国内的复现/移动互联网格局动荡,二是苹果MR的推出并起量,相关硬件产业链受益公司。横向选股逻辑上,我们认为凡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掉队”的标的,有“翻盘”机会;凡是移动互联网未解决的部分,有增量空间;线下向线上、品牌向内容的“翻盘”机会。

  安信证券进一步指出,关注以下各细分领域的标的。技术及相关:1)复现:百度集团、商汤;2)算力:浪潮信息(000977)、中科曙光(603019)、宝信软件(600845)、润泽科技、紫光股份(000938)、海光信息;3)算法:拓尔思(300229)、科大讯飞(002230)、汉王科技(002362)、三六零(601360);4)数据:海天瑞声、星环科技、慧辰股份、东方国信(300166);5)技术部署:格灵深瞳、云从科技、云天励飞(新股,将询价);场景与应用:金山办公、宇信科技(300674)、万兴科技(300624);国脉文化、昆仑万维(300418)、巨人网络(002558)、恺英网络(002517)、三七互娱(002555)、丝路视觉(300556)、快手、哔哩哔哩、泡泡玛特;产业链受益:1)电子相关标的:和林微纳,胜宏科技(300476),通富微电(002156);2)通信相关标的:中兴通迅、锐捷网络、紫光股份、中际旭创(300308)、天孚通信(300394)、新易盛(300502);3)变现:三人行、浙文互联、利欧股份(002131)。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