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6月猪肉价格再上涨21% 新希望半年报业绩预增60%-71%

2019-07-10 17:33:39 和讯网  LBB

  7月10日,新希望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5亿-1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71%。

  对于业绩的大幅提升,新希望称,主要有三个原因:

  一是受行业供给紧张影响,公司商品代鸡苗及鸭苗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

  二是报告期内,公司饲料产业持续提升产品力、采购力、制造力、服务力,饲料销量同比增长较快。

  三是报告期内,公司猪产业生猪出栏数稳步提升,且受行情影响,生猪销售价格较去年上涨,公司养猪单元销售利润上涨。

  同时,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6月份CPI数据,同比上涨2.7%,涨幅与上月持平,但依然站在16个月以来的最高点。从6月的肉类价格来看,猪肉涨势最为凶猛,6月价格同比上涨21.1%,而5月份这一数字为18.2%,牛肉和羊肉也有一定幅度的上涨,幅度分别为上涨7.1%和9.8%。

  而新希望的业务主要是饲料、肉食品、畜养殖、禽养殖和商贸,截至2018年年报数据,其饲料业务占收入比例为57.08%,肉食品为31.14%,畜养殖为4.67%,禽养殖为3.73%,所以总结来看,新希望这一波业务增长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市场行情。

(责任编辑:朱晶 HN1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