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和你侃:韩国网友又要申遗了 不是说好的螺蛳粉是广西特产吗

2019-03-21 20:59:19 和讯股票 

  《和你侃》是和讯财经客户端倾情打造的一款栏目,风格轻松幽默,形式不拘一格。文章只为搏君一笑,不构成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和讯财经客户端。

  最近广西特产螺蛳粉这个让无数人又爱又恨的食物又被韩国网友盯上了。

  有网友在Instagram上发现,某韩国网友发布了一张吃螺蛳粉的照片,指出螺蛳粉兼具拉面的韧性、泡菜的鲜香酸甜和火鸡面的辣味,简直就是他们大韩民国流淌在血液里的口味。并在po文中发出了想为螺蛳粉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号召,一众韩国网友留言表示支持。

和你侃:韩国网友又要申遗了 不是说好的螺蛳粉是广西特产吗

  对此网友说:“快给你们胜利申遗吧”“你们要是再这样,我们就要把韩国申请非遗了”“代购中国螺蛳粉拿到韩国申非遗?哈哈哈哈哈”“韩国人的体育精神来源于此,凭本事拿不到,只能靠撒泼耍横地抢”“地球都是韩国的,一个螺蛳粉算啥”……

和你侃:韩国网友又要申遗了 不是说好的螺蛳粉是广西特产吗

  其实近几年网上关于“韩国申遗”的讨论有不少,主要原因是韩国各种申遗行为无下限,引发网友调侃。

  2005年,网上盛传韩国为“端午节”申遗,称端午节和屈原都是韩国的。实际上,韩国申遗的是“江陵端午祭”,和中国的“端午节”没有直接的关系,和屈原也毫无关系。而在200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审议并批准中国端午节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

  此前还有新闻说韩国要将中医申遗。但其实韩国申遗的不是中医,而是韩国的医学古书《东医宝鉴》,这是一本历史意义大于医学价值的古书,虽然和中医有关,但是不代表将中医申遗。

  虽然在调侃的过程中有些是真实的,但不乏网友自娱自乐的段子。不少网友对此表示,韩国人好不要脸。

  

(责任编辑:李怡然 HF12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