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光环新网:IDC及云计算业务高增长 买入评级

2019-05-10 13:14:46 和讯网 
    投资要点公告摘要: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5-7亿元,同比增长49.13%-60.60%。


业绩符合预期,IDC与云计算保持高增长,预计科信盛彩2018年可完成业绩承诺。2018年度业绩预告,业绩中位数6.75亿元,同比增长54.87%,预计非经常损益为300万左右。收购科信盛彩从2018年8月起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公司预计利润并表后,备考归母净利润6.8亿元-7.3亿元,业绩符合预期。公司预计科信盛彩2018年可完成业绩承诺,科信盛彩业绩承诺方承诺2018-2020年,科信盛彩的扣非净利润分别将不低于9210万元、1.24亿元和1.61亿元。公司主营业务云计算及相关服务和IDC及其增值服务继续保持增长势头,预计2018年实现营收60亿元,同比增长50%,其中云计算及相关服务收入预计同比增长约50%,占2018年总营收约70%,预计2018年EBITDA约13.1亿元—13.6亿元,较上年度增长约70%。


公司有较强的资源储备,提升一线城市IDC服务能力与市场占有率。科信盛彩拥有的北京亦庄绿色互联网IDC,建筑面积为4.95万平方米,规划标准机柜数量为8100个,将明显提升公司在北京地区的IDC服务能力。公司积极推进IDC全国战略布局,上海绿色云计算基地、科信盛彩亦庄云计算基地、燕郊光环云谷二期、酒仙桥三期项目均已完成全部机柜预销售工作,部分模块已完成验收工作并进入正式运营状态。未来两三年预计将每年新增投放约6000-7000个机柜,上述在建项目全部达产后,公司将拥有超过4-5万个机柜的服务能力,为公司业绩形成强有力的支撑。美国数据中心依然主要集中在大城市附近,一线城市具有充足稳定的供电条件、较低用地成本,规模化、集中化高质量的数据中心选址将成为稀缺的优势资源,我国一线地区对数据中心采取集约化管理,2018年北京发布新版《禁限目录》,上海市经信委发布《指导意见》,严控高耗能数据中心建设,核心城市IDC资源紧缺性凸显,公司IDC资源储备充足,未来成长性确定。


成立光环云数据提升云计算本地化服务能力,加大市场化拓展力度。国内企业使用云计算等新技术的比例在逐渐加大,国内云计算市场目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公司2017年底拿到云计算牌照,2018年上半年成立光环云数据子公司,专注于云计算服务与营销,为公司运营的AWS云服务提供包括直销和渠道销售AWS产品与服务、AWS相关解决方案与服务集成、AWS生态系统服务支持与推广等全方位的营销与服务支持,加速云计算业务发展。AWS中国云计算业务有数千家客户,宁夏西云数据与北京光环运营的AWS云服务,在电力成本和网络质量上各有优势,在市场有竞争也有互补。光环云数据定位将同时销售全国(包括北京和宁夏)AWS的产品服务,随着本地化服务能力提升,我们预计光环&AWS中国云业务将保持高增长态势,公司也将持续探索云计算领域新的业务模式。


投资建议:光环新网(300383)数据中心布局一线城市及周边区域,运营机柜规模放量,业绩确定性较强。云计算承接AWS中国区(北京)云计算运营正式开启市场化发展新征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为6.83亿(备考净利润7.13亿)、9.60亿、13.09亿,EPS分别为0.45元、0.63元、0.85元,对应2019年PE=22.53X,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AWS中国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IDC建设和交付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