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匹狼董秘: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情况较为稳定,企业信誉良好,银行授信额度充足

2022-05-31 15:52:49 证券之星 

七 匹 狼(002029)05月3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1.公司数字化的目的是什么,2.公司从2013年开始在厦门建立数据中心开始,历尽近10年,但是公司的库存居高不下,每年计提的存货减值准备连年新高,是否可以理解为公司的数字化已然失败。

七 匹 狼董秘:您好,公司适应市场趋势及科技技术的变化,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实现全业务链的数据趋势,提升公司经营效率。公司数字化转型与时俱进,受到业界认可,在STIF2021年第二届国际科创节上获得“2021年度数字化创新典范奖”。公司采取直营与加盟相结合的销售模式,直营部分当季未销售完的货品以及加盟商在退换货比例内退还的货品、未销售完成的代销货品,均将成为公司的存货并由公司承担跌价风险。公司严格遵循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方法的相关规定来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是公司的经营模式及遵循企业会计准则进行的,不代表公司数字化结果。公司将采取加强产品开发的精准度、提高供应链反应速度等措施,提升产品售罄率,降低产品滞销风险,从而降低存货跌价风险。

投资者:请问,在服装上市公司中,公司的减值准备占存货超过30%,而同样的男装九牧王(601566),利郎,只有10%,行业差距如此之大,我是否可以理解为只有公司是服装界的清流,其他公司都有少计提的嫌疑。

七 匹 狼董秘:您好,公司严格遵循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方法的相关规定来计提存货跌价。不同公司因为业务模式的差异,存货计提方法不尽相同,谢谢。

投资者:公司为子公司担保借款,银行借款利息是多少?公司的自有资金放在集团的财务公司里的每年利息是多少?

七 匹 狼董秘:您好,银行借款利息是公司与银行根据市场利率协商确定。公司在选择理财产品过程会进行市场询价,综合考虑产品收益和风险,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最大化理财收益。公司存放在财务公司的存款获得的收益率不低于询价过程中其他可比产品的收益。谢谢!

投资者:第一次回购贵公司玩了一次乌龙,那么这次5.5元的股权激励什么时候实行,又一次乌龙吗?

七 匹 狼董秘:您好,本激励计划的有效期自首次股票期权授予之日起计算,最长不超过5年。本计划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自本期激励计划授予日起满24个月后,激励对象应在未来36个月内分三期行权。关于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具体安排请查阅公司披露的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相关公告,谢谢!

投资者:公司与九牧王同为中高端商务男装,但公司毛利今年一季度才40%不到,而九牧王高达60%,请公司简单分析其中缘由。

七 匹 狼董秘:您好,每家公司因为产品结构、渠道结构、自产比率等方面的不同,产品毛利率会存在差异。谢谢!

投资者:公司说今年不分红的理由是找机会并购,请问,公司的钱都放在定期里,怎么去并购,这不是伪命题吗。

七 匹 狼董秘:您好!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情况较为稳定,企业信誉良好,银行授信额度充足,融资渠道多样,且公司账上有充足的资金用于支持公司未来发展。公司的定期存款大部分是可转让或者可质押,若公司发展需要资金时,可以通过转让或质押定期存款获得流动性支持。在尚未进行重大的对外投资前,公司闲置资金仍将用于稳健的理财行为,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营收35亿,其中线上线下基本各占一半,线下有近40%的店铺都是自己经营的,这部分都是现金收入吧,那么请问,20多亿短期负债中,哪来的票据贴现?就算所有线上,线下的经销商都给你们都是票据,那没20多亿吧,他们不付现金的?合同定金也是票据?公司不觉得离谱吗,骗三岁小孩?

七 匹 狼董秘:您好,公司的短期借款融资主要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公司之间因正常销售往来开具银行承兑汇票,尚未到期的票据进行贴现。相关操作属于公司正常运营行为。

七匹狼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85亿元,同比下降5.22%;归母净利润4524.88万元,同比下降29.9%;扣非净利润3977.96万元,同比下降32.49%;负债率42.62%,投资收益404.56万元,财务费用-3527.46万元,毛利率36.6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中性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1。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239.85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0.0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七匹狼(002029)(002029)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七 匹 狼主营业务:“七匹狼”品牌男装及针纺类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

公司董事长为周少雄。周少雄先生:1965年出生,汉族,中国国籍,经济师,大专学历,现任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总经理,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管理委员会理事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福建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永久名誉会长,泉州商会副会长、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团主席、泉州市工商主席、会长,泉州市政协常委等职。曾任福建七匹狼制衣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搜索

复制

http://stock.stockstar.com/SS2022053100003636.shtml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