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当前市场正处于第二阶段 行情由稳增长政策集中起效

2022-06-21 09:41:56 证券时报网 

  东吴证券(601555)认为,创业板指数在周一继续保持上攻,但上证指数受阻于半年线压力展开震荡,周一港股通北向资金意外大幅流出,目前市场中线趋势暂还乐观,但短线参与时追高需谨慎。六月底前市场仍可期,七月随着中报的逐步披露市场可能面临一定压力,届时需要注意操作节奏。

  国盛证券指出,市场自从4月27日触底反弹以来,汽车整车、HJT电池、光伏、风能、储能等前期机构抱团的板块再度卷土重来,尤其是在海外市场持续调整的情况下,相关板块引领市场走高,表现相对强势,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部分机构资金开始重新抱团,已逐步拿回定价权,结构性牛市尤可期。从历史数据来看,机构投资者比较青睐于业绩增速较快板块,叠加半年报披露大幕即将拉开,业绩高增、行业景气度高的板块或将呈现强者恒强的走势,在下半年有望成为市场行情主线之一。短期来看,市场持续走高,短线或有回调需求,预计情绪端将有所回落。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一A股市场先抑后扬、小幅震荡整理,午后新兴行业持续发力,新能源、半导体以及软件开发等行业轮番领涨,带动股指企稳回升,沪指全天围绕3300点窄幅波动。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39倍、40.27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一成交量11645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偏上区域。前期监管层密集出台的利好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5月份以来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企稳回升的信号明显。外盘波动加大,人民币资产以及A股市场成为较好的避风港。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新能源、汽车、半导体以及软件服务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中信证券(600030)指出,今年以来A股被突如其来的内外“黑天鹅”事件冲击,市场出现了极度悲观情绪的集中宣泄并严重超跌。随着国内疫情有效防控,政策合力支撑经济快速修复,外部风险压力缓解,A股慢牛重现,我们认为年内行情可分为情绪平复、估值修复、估值切换三个阶段,当前市场正处于第二阶段。第一阶段为5月的情绪平复期,行情由市场风险偏好从底部快速修复驱动,体现为超跌反弹,复工复产主线领涨。第二阶段为6月至8月的估值修复期,行情由稳增长政策集中起效,政策合力推升基本面预期快速修复驱动,节奏上受中报业绩分化和科创板解禁高峰影响,结构上成长制造、消费、医药轮动重估。第三阶段为9月至四季度的估值切换期,随着盈利快速恢复和外部压力缓解,行情步入平稳期,市场估值切换的过程中,稳增长业绩兑现和“专精特新”逐渐占优。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