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水研报|未来当之无愧的题材主线!特斯拉又将惊掉我们的下巴,9月即将发布Tesla Bot

2022-06-21 16:36:50 和讯网 

今天市场再度开始训练投资者的条件反射,盘中一天V了两次,每当大家都跌得觉得今天不会再V的时候,抄底资金就再度出现,虽然今天指数绿了不少,但整体行情并不算特别弱势,至少还是有40%的个股是上涨的,真的当这波行情结束的时候,一定会比现在惨烈多了。

从机构视角看,今天风格偏向于大盘价值,资金开始防守。

价值指数方面,中小价值今天借着尾盘的深V,勉勉强强站住了20日线,明天会再度面临支撑力的考验,这里如果撑不住的话,那中小盘价值的这波行情就要率先结束了。大盘价值由于有银保地的防御加持,短期看破位可能性不高。

成长指数方面,成长指数这边的趋势还没走坏,只要外资的流入持续性还能维持,总会有机会,无非是看细分领域是哪里,要么大消费,要么新能源赛道。

从机构排名角度看,年度的依旧是煤炭霸榜,从高点40多的收益下降到20多了,说明调整很猛烈,对应着煤炭股的回调机会。周榜单开始出现了近几年最冷门的医药股,可能是跟的核心资产行情。

煤炭作为目前的年度冠军板块,基本上不可能直接结束,还会来来回回好几个波段,目前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回调,是时候可以等机会布局下一波了。

养殖业基金难得冲上周榜单,后续可以关注一下持续性。

低位的医药股也可以看起来了,最好是叠加了核心资产属性的。

从成交量排行榜的角度看,

资金主要流入的是核心资产、地产链、保险

资金主要流出的是高位通胀板块、赛道股

地产链板块明显有爆量买入

从市场题材的视角看,特斯拉的机器人(300024)概念火了。

基建小票,市场开始做风格切换了,基建开始陆陆续续有异动了,要注意开始逐步低吸布局。

地产小票,不少地产票已经率先进入右侧阶段了,大票先行,小票还有些标的在犹豫,后面都会跟上。

农业,回调期,等跌干净后布局下一波。

特斯拉机器人,这个概念是有希望反复炒作的,而且主要就是活跃到9月份发布会落地后。

从最强连板数看题材主线,

浙江世宝开始尝试打出情绪高度了,会带动汽车零部件板块的情绪,低位的可以考虑蹭一蹭补涨。

从跌幅榜看情绪退潮,

赛道、国改、教育为主,要注意避开。

从行业角度看,稳增长继续发力,复苏线开始扩散到消费层面、通胀线除猪肉外继续杀跌,核心资产在外资加持下继续趋势。

煤炭板块,开始进入下跌期了,再跌一点就能进入布局区间了。

航运方面,跌幅不小,这一波股价下行趋势走平后,踏空的可以关注第二波机会了。

猪肉方面,第一波减仓差不多可以考虑起来了,后续如果继续上冲就做好第二次减仓的准备。

汽车方面,汽车每天都换龙头,上一批龙头跑不动了,下一批就会跟上,说明板块情绪真的挺强了,要他崩真的不容易,除非行业数据走差。

黄金方面,低位的机构池标的还在坚挺,但短线炒作标的已经开始大幅度调整了,这个方向还是炒作大票风险小一些。

核心资产方面,外资逐步流入的效果开始显现,核心资产的浮筹基本上没了,后面就看沪港通能不能持续流入,继续流入的话,核心资产就会被继续扫货,高度还没到位。

从整体情况看

市场开始显露疲态,虽然连续两次下跌,都V了回来,但我们要做好随时离场的准备,就算我们内心还依然心怀期盼,但如果指数突走坏了,该离场的时候还是要果断离场。

目前大盘价值板块还能够承接场内活跃的资金避险,但时间不会太久,初步看,7月初前后,市场会做出方向选择。

6月底有不少不利于我们的海外会议会召开,届时媒体情绪和关注度大概率不会提升,要小心任何一点不利信息所释放出来的逃顶情绪。

还是维持之前的策略,6月份后续的交易日里,建议最好腾出一点仓位,以应对大盘的突发情况。

策略上:

短线看好:核心资产、地产。看空:高标股,部分赛道股。

中期看好:猪肉、低位地产、船、基建、煤炭、核心资产。

02 机会板块

今天题材线终于有了一个还能看的方向,那就是特斯拉机器人,大约是在9月份会开发布会。不过比较纯粹的概念股不多,市场普遍拉升的是沾边的个股,甚至名字相关的机器人都摸了一下20cm。天风证券(601162)分析师认为,特斯拉的产品预计定价会比较亲民,初代产品预计会较受欢迎,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一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脱水研报团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