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水研报|全线崩盘,大盘为何不"V"了?汝之砒霜彼之蜜糖,与阿里健康京东健康暴跌相呼应的,是线下药店板块的崛起!

2022-06-22 17:23:27 和讯网 

狼来了的故事说了多次,这次终于成真了,今天市场终于没有走V。各大指数全线崩盘,崩得很均匀。涨跌比方面,近8成个股下跌,2成个股上涨,这两成上涨里的板块,就是强势板块了,后面可以围绕强势板块的属性做文章。 

从机构视角看,今天没有明显的风格偏向。

价值指数方面,基本上都已经破了强势通道,本周剩下的几个交易日就显得很关键了,这里必须得稳住,才能开启第二波,画个顶背离,然后再结束行情,如果这里就飞流直下了,那么这波反弹行情就宣告结束了。

成长指数方面,虽然上升通道还没破,但也要小心价值板块的连带,要做的话也要做成长方向中强势的板块,才能顶住抛压。

从机构排名角度看,年度的依旧是煤炭霸榜,从高点40多的收益下降到20多了,说明调整很猛烈,对应着煤炭股的回调机会。核心资产也开始进入榜单了,后续趋势可期。

煤炭作为目前的年度冠军板块,基本上不可能直接结束,还会来来回回好几个波段,目前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回调,是时候可以等机会布局下一波了。

低位的医药股也可以看起来了,最好是叠加了核心资产属性的。

从成交量排行榜的角度看,

资金主要流入的是医药、光伏,锂电细分上游。

资金主要流出的是稀土、证券、消费电子、消费

中药板块明显有爆量买入

从市场题材的视角看,没有特别显眼的题材。

基建小票,市场开始做风格切换了,基建开始陆陆续续有异动了,要注意开始逐步低吸布局。

地产小票,不少地产票已经率先进入右侧阶段了,大票先行,小票还有些标的在犹豫,后面都会跟上。

农业,回调期,等跌干净后布局下一波。

特斯拉机器人,昨晚被辟谣了,导致今天连续上攻的情绪偏弱,大行情没了,但部分个股的小行情大概率还会有,毕竟事件还没落地。

从最强连板数看题材主线,

浙江世宝再度连板成功,大盘一旦不好,妖股就开始出来了,带动今天汽车零部件板块的情绪也很好,低位的可以考虑蹭一蹭补涨。

从跌幅榜看情绪退潮,

今天看似很惨,但大跌股其实只有3个,行情问题不大。

从行业角度看,稳增长回调,复苏线仅剩汽车了,通胀线除猪肉外继续杀跌,外资离场环境下核心资产开始调整。

煤炭板块,开始进入下跌期了,再跌一点就能进入布局区间了。

航运方面,这两天反弹猛烈,早早布局左侧仓位的朋友应该就吃肉了,后续不用急着追高,回来了就再接,不回来就底仓飞也不错。

猪肉方面,今天继续加速了,应该距离下一波减仓不远了,继续拿稳。

汽车方面,汽车每天都换龙头,上一批龙头跑不动了,下一批就会跟上,说明板块情绪真的挺强了,要他崩真的不容易,除非行业数据走差。

黄金方面,低位的机构池标的还在坚挺,但短线炒作标的已经开始大幅度调整了,这个方向还是炒作大票风险小一些。

核心资产方面,外资逐步流入的效果开始显现,核心资产的浮筹基本上没了,后面就看沪港通能不能持续流入,继续流入的话,核心资产就会被继续扫货,高度还没到位。

医药,医药现在主要推进的是中药的环节,今天的药店也是因为新闻刺激的,本身其实已经涨了一段了,跟的是核心资产的逻辑,后续中药应该还有机会,毕竟不少标的位置都不算高。

从整体情况看

今天市场终于开始不V了,应该会有不少人很恐慌,但其实场外抄底资金还是跃跃欲试的,明天如果继续下探,上证如果能踩一下20日线,抄底资金估计就会涌入了。所以,明天或者说最晚后天,就比较关键了,需要指数能够在关键位置站稳。

方向上,今天能够翻红的板块,都算是强势板块,强势板块需要后续指数维持弱势,他们就能继续上攻,如果明天指数超级强势,那么跑的更快的会是超跌板块。

所以,大家不用太担心大盘今天没有V,后面机会还有,当然了,最终肯定是会崩盘的,我们要尽量在崩盘位置附近撤离就行了,不要指望可以先知。

前阵子让大家腾出资金,等机会,等的就是今天这种回调的机会。如果明天指数能够踩稳20日线,该打的仓位记得都打出去,提前找好想要布局的方向,等明天的机会。

策略上:

短线看好:核心资产、地产、中药。看空:高标股,部分赛道股。

中期看好:猪肉、低位地产、船、基建、煤炭、核心资产。

02 机会板块

今天药店股表现很猛,开盘的时候并不起眼,直到下午才开始发力。主要驱动力可能跟第三方平台将禁止自营药品消息有关。对应的,港股那边阿里健康、京东健康股价纷纷暴跌。券商分析师表示,第三方平台提供者不得直接参与药品网络销售活动”相关征求意见的出台,其实涉及到线下药店与线上平台之间的利益之争。目前,线上平台自营药品的扩张,正直接威胁到线下药店的发展。而如果这条规定落实的话,第三方平台可能无法再自营药品,也就直接利好线下药店的发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脱水研报团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