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水研报|赢麻了!价值股拒绝被吸血开始跟涨!4000亿市值龙头发力冲板,这个底部板块即将开启追赶浪潮!水牛行情即将切换经济牛!

2022-06-27 16:45:32 和讯网 

今天市场整体再度向上,虽然还是上攻的阶段,但市场的细分结构开始有变化了,价值板块开始跟上了,而成长指数内部也出现了分割。指数上除了创业板之外全线收红。涨跌比方面,基本上是对半开。

从机构视角看,今天风格偏向于成长

价值指数方面,开始逐步走出爬出坑底的形态了,后续应该会更有反弹的性价比。大市值小市值都有机会。毕竟无论是债市的走法,还是银行间的利率抬升,指向的都是价值方向的交易,机构在赛道里做排名博弈只能折腾一时,不会一直持续下去。

成长指数方面,今天成长指数继续冲高,加上了消费板块的助力。但从短期K线的角度来说,指数乖离率有点大了,通常来说有两种化解方法,一是直接拉出一根巨阳,把均线拽上来,另一种就是回调回踩,等一等均线上来。从目前的宏观环境看,前者的概率不大,我估计还是走回调的路子,所以后面几天还在成长里的要小心冲高回落的风险。

从机构排名角度看,年度的依旧是煤炭霸榜,亮点是已经开始有新能源的公募年度收益率翻红了,赛道股这波还是强。

煤炭作为目前的年度冠军板块,基本上不可能直接结束,还会来来回回好几个波段,目前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回调,是时候可以等机会布局下一波了。

赛道板块开始年度回本了,这就需要小心赎回压力了,长期深套的东西一旦解套,都会有离场冲动的,这是人之常情。

从成交量排行榜的角度看,

资金主要流入的是核心资产、锂矿、半导体、医药、

资金主要流出的是电池、券商、部分高位赛道。

核心资产明显有爆量买入

从市场题材的视角看,没有特别显眼的题材,民爆盘中异动了一下,但估计也是跟新闻的,一日游大概率。

基建小票,目前基建不在风口,处于回调期,是低吸阶段,慢慢吸,不要一下子打太满,等待风口切换回来的时候再加仓。

地产小票,不少地产票已经率先进入右侧阶段了,大票先行,小票还有些标的在犹豫,后面都会跟上。

农业,回调期,等跌干净后布局下一波。

酒店旅游,酒店旅游继续发力,市场选择无视深圳的疫情,另外还叠加了免税板块的刺激,继续走牛。

从最强连板数看题材主线,

浙江世宝晋级连板失败了,也放出了巨量,后面看这个量能不能续上了,如果续不上可能就要见顶了,后排跟零部件相关的也不多了,可能也预示着板块要休息了。

从跌幅榜看情绪退潮,

多了两个光伏板块的大跌股,这些蛛丝马迹都是不太好的迹象。

从行业角度看,赛道股开始分化,核心资产继续走牛稳增长开始回暖,复苏线开始多点发力,通胀线开始反弹。

煤炭板块,今天板块就开始异动了,不要再追了,如果后续能继续回调,再继续加,如果不回调了,前期左侧吃到多少算多少。

航运方面,这两天反弹猛烈,早早布局左侧仓位的朋友应该就吃肉了,后续不用急着追高,回来了就再接,不回来就底仓飞也不错。

猪肉方面,继续大涨,耐心持有,等待下一次减仓点

汽车方面,中通关了,小康熄火了,长安又再度顶上,汽车这波还是太强了,短期内不会轻易下来。

核心资产方面,外资逐步流入的效果开始显现,核心资产的浮筹基本上没了,后面就看沪港通能不能持续流入,继续流入的话,核心资产就会被继续扫货,高度还没到位。

消费方面,关注地产链里的三大家具股,和牛奶方向,有异动。

医药,医药现在主要推进的是中药的环节,中药应该还有机会,毕竟不少标的位置都不算高。

从整体情况看

风格切换已经进入了倒计时,今天不少价值板块已经开始拒绝被吸血,而是要一起跟涨了,同时成长指数那边的不利现象逐步增多,这也是风格切换的前兆。但对整体市场的影响估计不会很大,因为经济数据起来后,消费板块也会起来,消费板块的整体市值也不算小了,承接一下赛道股丢失的市值问题不大。

流动性的细节上,央妈的利率逐步抬高了,而债市在今天看到经济数据后,也选择利率抬高。水牛行情正在倒计时,后续要切换到经济牛。

方向上,这几点要注意:

1、社融好转后的顺周期产业,比如地产、消费类的方向,港股那边的地产和消费已经率先启动。

2、7-1的预期,现在市场反应不强烈,个人感觉还是值得潜伏一下的。

3、油运行业,港股那边都开始联动了,可能要进入下一段。

策略上:

短线看好:航空、核心资产、地产、中药、船。看空:高标股。

中期看好:猪肉、低位地产、船、基建、煤炭、核心资产、天然气、化工。

02 机会板块

今天中国中免放量大涨,带动整体机场免税板块一起上攻。主要是因为白云机场(600004)与中国中免签订了免税补充协议,让整个免税行业吃下了定心丸。东方证券(600958)分析师认为,这次协议对于中免来说是锁定了利益,对于机场来说是不确定性落地,对整个板块来说属于双赢,看好中免和机场股在这个位置上的中长期布局价值。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脱水研报团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