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分化涨跌不一,两市超3300股飘红,外资出逃近百亿,短线聚焦四大板块投资机会

2022-07-19 15:31:06 和讯网 

  7月19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早盘沪指窄幅震荡,创业板指逐步下挫跌近2%;午后半小时A股进一步下探,创业板指跌超2%,随后市场逐步回升,沪指翻红微幅收涨。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967.6亿元,两市超3300只个股上涨,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98.58亿元。

A股分化涨跌不一,两市超3300股飘红,外资出逃近百亿,短线聚焦四大板块投资机会

  行业板块方面,船舶制造、软件开发、游戏、汽车服务、互联网服务等涨幅居前,光伏设备、风电设备、电力行业、工程机械、航空机场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鸿蒙、数字经济、网络安全、元宇宙等概念活跃。

  国金证券(600109)最新策略报告指出,短期反弹或有波折,中期趋势反转,新高可期。当前市场处在中期底部:宏观政策基本不存在阻力,业绩底就在二季度,行业估值存在性价比。下半年A股或迎景气成长和消费共舞,不排除市场创新高可能。

  在行业配置方面,国金证券建议关注风光储网、通信、白酒、汽车、家电、券商等板块。

  光储网等新能源板块持续回升。当前新能源板块基本面和政策面均没有明显变化。整体板块业绩仍维持高景气,市场业绩预期也逐步趋于理性。

  布局性价比较高的TMT板块,如通信、部分强应用半导体等。建议积极布局核心产业链:汽车智能化产业链、5GtoB端应用、强应用半导体等。

  商务消费和耐用消费预期差较大,比如:商务宴请相关的高端白酒等板块;地产政策宽松叠加刺激消费政策预期下的汽车、家电等耐用消费品。

  关注券商配置价值,券商板块在市场向上阶段有望演绎beta性行情。此外,年内主板全面注册制将助力券商基本面保持相对强劲。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