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隆汇公告精选︱中国铝业拟以66.62亿元收购云铝股份19%股权;格林美签署动力电池绿色循环利用战略合作协议

2022-07-24 21:21:47 格隆汇 

【今日聚焦】

中国铝业(601600.SH):拟以66.62亿元收购云铝股份(000807)19%股权、并将其纳入并表范围

中国铝业(601600.SH)公布,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协议方式以现金收购云南冶金持有的云铝股份19%股权,交易对价约人民币66.62亿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云铝股份约29.10%的股权,成为云铝股份的第一大股东,并将云铝股份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格林美(002340.SZ):与山河智能(002097)签署在工程机械电动化与电池回收利用的战略合作协议

格林美(002340.SZ)公布,公司("乙方")、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山河智能"或"甲方")决定联合各方优势,于2022年7月24日共同签署《关于在工程机械电动化与电池回收利用的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动力和储能用锂离子电池闭环产业链,推动动力电池梯级再利用的商业化,抓住工程机械电动化的市场机遇,探索全球新能源产业绿色发展的典范模式。

碧水源(300070.SZ)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 7月25日起停牌

碧水源(300070.SZ)公告,公司于2022年7月22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城乡的通知函,中国城乡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正在筹划拟以部分要约方式收购公司股份的事项。此次部分要约收购事项不以终止公司的上市地位为目的,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亚普股份(603013.SH):储氢系统非公司主营业务且目前未产生营业收入

亚普股份(603013.SH)公布,公司近期关注到有关媒体关于公司车用氢气减压阀的相关报道,现予以澄清说明。

基于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公司已就上述相关内容迅速核实,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截至目前,公司主要销售的储能产品仍为乘用车用塑料燃油系统总成,业务涉及燃油箱本体、注油管、阀门、油泵、碳罐、滤清器等产品及配件的研发、采购、制造和销售。公司与储氢系统业务相关的资产规模很小,储氢系统非公司主营业务且目前未产生营业收入,即使后续生产预计对上市公司整体业务影响较小;国家氢燃料电池车发展目前仍处在早期阶段,大规模商业化还需要结合行业发展及整体配套设施的建设情况实施,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储氢系统业务技术开发时间较短,未来在技术研发、产品竞争能力、盈利能力等方面存在不确定性,还有待市场的进一步检验,且目前公司储氢系统中主要零部件除减压阀外,其余零部件尚需外部供应商提供。

新宁物流(300013.SZ)拟向河南某国有企业非公开发行股份 7月25日起停牌

新宁物流(300013.SZ)公告,江苏新宁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向河南省某国有企业非公开发行股份,拟发行股份比例为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30%,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同时,该事项涉及有权部门的事前审批。

杉杉股份(600884.SH):GDR的发行价确定为每份20.64美元、预计7月28日正式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杉杉股份(600884.SH)公布,公司已确定此次发行的最终价格为每份GDR 20.64美元。公司此次发行的GDR数量为1544.23万份,所代表的基础证券A股股票为7721.15万股,募集资金约为3.19亿美元。公司预计此次发行的GDR将于瑞士时间2022年7月28日正式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科达制造(600499.SH):每份GDR的发行价确定为14.43美元、预计7月28日正式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科达制造(600499.SH)公布,公司已确定此次发行的最终价格为每份GDR 14.43美元。公司此次发行的GDR数量合计为1200万份,所代表的基础证券A股股票为6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73亿美元,此次发行未发售超额配售权项下GDR。

【经营业绩

康泰生物(300601.SZ)半年度净利润预降61.37%-70.29%、系新冠灭活疫苗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及III期临床支出费用化

康泰生物(300601.SZ)公布,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亿元-1.3亿元,同比下降61.37%-70.2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6590.22万元-9590.22万元,同比下降67.61%-77.74%。

容知日新(688768.SH)半年度净利润3315.36万元、同比增长84.33%

容知日新(688768.SH)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46.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15.36万元,同比增长84.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266.75万元,同比增长35.41%;基本每股收益0.60元。

【签约投资】

格林美(002340.SZ):与瑞浦兰钧能源签署动力电池绿色循环利用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格林美(002340.SZ)公布,公司("乙方")、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瑞浦兰钧能源"或"甲方")决定联合各方优势,于2022年7月24日共同签署《关于动力电池绿色循环利用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全球范围内共同构建废旧动力电池及其废料的回收、资源化、再制造的全生命周期价值链体系,形成对动力电池及其废物的完整绿色回收、镍钴锂资源再造、三元材料再造、动力电池梯级利用的绿色产业链,根本消除动力电池对社会的污染,完整回收镍钴锂等有价资源,实现从绿色报废端到绿色产品端,探索全球新能源产业绿色发展的典范模式。协议期限内,乙方通过定向循环向甲方供应3万吨磷酸铁锂或三元正极材料,磷酸铁锂和三元的比例参考甲方供应给乙方上述"废旧动力电池及废料"的相关比例。协议期限内,甲方合作供应乙方动力电池成品业务量5GWh,双方联合构建材料与电池的定向循环模式,构建绿色减碳的新能源生命周期价值链。

闰土股份(002440.SZ):拟2000万元投资深圳嘉禾芯灵科技投资企业

闰土股份(002440.SZ)公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专项基金——深圳嘉禾芯灵科技投资企业(有限合伙)2000万元。深圳嘉禾芯灵科技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主要投资于未上市企业股权,其普通合伙人及基金管理人谷雨嘉禾私募基金管理(绍兴)有限公司。该基金目标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3320万元。

【项目中标】

大立科技(002214.SZ)收到与某一客户签订的装备订货合同 金额约1.39亿元

大立科技(002214.SZ)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与某一客户签订的装备订货合同(以下简称"合同"),合同金额为1.39亿元人民币。

博众精工(688097.SH)中标蜂巢能源在盐城二期基地锂电生产设备项目 中标金额约2.02亿元

博众精工(688097.SH)公告,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7月21日收到《中标通知》,公司中标蜂巢能源科技(盐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蜂巢能源")在盐城二期基地的锂电生产设备项目,中标金额约2.02亿元。合同签署单位为蜂巢能源科技(盐城)有限公司。

【股权变更】

七一二(603712.SH):控股股东拟公开征集转让不超14.45%的股份

七一二(603712.SH)公布,公司控股股东智博科技拟通过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不超过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11,554,000股,转让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4.45%。

浙江仙通(603239.SH):台州金投拟获得公司控制权

浙江仙通(603239.SH)公布,为布局汽车产业链,台州金投拟通过此次交易获得公司控制权。李起富、金桂云、邵学军与台州金投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李起富、金桂云、邵学军拟合计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7875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目前股份总数的29.09% )以协议转让及表决权放弃等方式,转让公司控制权。

【增减持】

科德数控(688305.SH):国投创业基金拟减持不超6%的股份

科德数控(688305.SH)公布,截至公告披露日,国投(上海)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国投创业基金")持有公司股份1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33%。国投创业基金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544.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6%。

宇环数控(002903.SZ)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3%股份

宇环数控(002903.SZ)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长许世雄持有公司股份数5358.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5.19%)计划在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04.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兼总经理许燕鸣持有公司股份963.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33%)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

【其他】

*ST景谷(600265.SH):7月25日停牌1天、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ST景谷(600265.SH)公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等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7月25日停牌1天,并于2022年7月26日复牌。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起始日为2022年7月26日;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证券简称由"*ST景谷"变更为"ST景谷",证券代码"600265"不变;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

世龙实业(002748.SZ)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世龙实业(002748.SZ)公告,7月2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西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世龙实业(002748)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2022】11号。经查,公司存在以下问题:内部控制存在缺陷,未披露个别关联方及关联交易。

长城汽车(601633.SH):更换总经理、提名穆峰为总经理

长城汽车(601633.SH)公布,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总经理王凤英的书面辞职报告,王凤英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王凤英将继续在公司从事战略管理相关工作。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提名委员会提名及公司董事审议,董事会同意更换总经理,同意提名穆峰为总经理,穆峰将与公司签订服务协议,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并授权董事会根据穆峰的工作内容及工作职责厘定其薪酬。

鸿达兴业(002002.SZ):广东地球土壤研究院入选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第二批检测实验室名单

鸿达兴业(002002.SZ)公布,近日,根据相关要求,公司下设机构广东地球土壤研究院经自愿申请、所在地省(区、市)级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办公室初步筛选推荐,经专家复核和评审等程序,最终被确定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第二批检测实验室。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