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指数缩量反弹 市场或呈现震荡上行走势

2022-07-27 07:17:37 证券时报网 

  7月26日,三大股指早盘探底回升,随后强势震荡上扬;创业板指表现相对疲弱,午后一度下探翻绿,尾盘再度拉升;两市成交约8300亿元,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净买入超7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0.83%报3277.44点,深成指涨0.95%报12408.56点,创业板指涨0.31%报2713.46点;两市合计成交8341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72.57亿元。

  对此,源达指出,上证指数午后维持高位震荡,接近全天最高点附近进行收盘。分时上临近尾盘黄白二线出现剪刀差,题材有所活跃。日线上收盘收复5日线不过依旧承压13日均线,而且值得重视的是成交量持续萎缩,接下来要想往上发起攻击,补量是非常关键的,若依旧是缩量状态的话预计行情还会有所反复。操作策略上,昨日市场情绪有所回暖,个股交投情绪也有所升温。不过指数当下面临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背景下,策略上建议还是做好节奏控制,短期震荡结构中更多还是以波段的思维进行应对。同时量能持续低迷的背景下,仓位上建议继续做好管理。

  德讯证顾认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政策合力助推经济快速修复,外部风险压力缓解,A股慢牛有望重现。当前市场处于估值修复期,接下来将步入估值切换阶段。随着消费和投资需求的改善,下半年我国经济将逐渐从下行期走向复苏期。A股有望延续此前趋势,呈现震荡上行走势,全年走出“V”形的概率进一步提升。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二A股市场先抑后扬、小幅震荡上涨,全天基本呈现单边震荡上扬的运行格局。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19倍、41.74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二成交量8341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偏下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呈现低位运行特征,各地加快了复产复工的进程。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房地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