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五连板"成妖"?机器人概念龙头卓翼科技上半年净亏逾6300万,”著名刺客”等知名游资出没

2022-07-29 11:07:06 和讯网 

  近日强势走出4连板的机器人(300024)概念龙头卓翼科技(002369)业绩"暴雷"了,上半年净利亏损6348.3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对于持有该股的近5万股东可谓是彻夜难眠,有网友在股吧中表示,业绩亏损还连拉4个涨停,什么原因?

逆势五连板

  卓翼科技上半年净亏逾6300万

  公开资料显示,卓翼科技是一家大型3C产品和IoT的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涉及网络通讯类、消费电子及IoT等领域,核心研发投向5G、智能制造,核心客户主要为国内外知名品牌商。

  28日盘后,“四连板”卓翼科技披露了2022年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9.8亿元,同比下降27.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348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263.97万元。其中,第二季度相比第一季度亏损有所收窄。

逆势五连板

  公告显示,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便携式消费电子类产品收入减少。此外,公司营业收入下降导致规模化生产效应未能充分体现,毛利出现下降。

  研发方面,卓翼科技披露,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2139.3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3.64%,主要系减少TWS耳机研发项目投入及缩减研发项目投入规模所致。

  业绩持续亏损,股价斩获四连板

  事实上,公司已连亏两年。

  将时间线拉长,卓翼科技的盈利能力难言乐观。2018年-2021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95亿元、0.47亿元、-6.03亿元、-1.65亿元,亏多赚少。

逆势五连板

  但业绩的持续亏损,也没挡住卓翼科技股价四连板。二级市场表现上,近四个交易日,卓翼科技股价连收涨停,若从年内低点算起,股价已逼近翻倍。

  在昨日披露半年报的同时,卓翼科技还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表示,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等。

  著名刺客等知名游资榜上有名

  沪深交易所2022年7月28日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卓翼科技(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的证券登上龙虎榜。此次是近5个交易日内第3次上榜。

  从龙虎榜公布的三日买卖数据来看,著名刺客等知名游资榜上有名。

  7月28日,万和证券北京分公司、国联证券长沙松桂园证券营业部、东莞证券北京分公司走出“一日游”风格,大笔买入并大笔卖出。

逆势五连板

  有网友表示,为什么游资都喜欢炸亏损的公司呢?

  7月29日,卓翼科技开盘后再度拉升,截至发稿连收5个涨停板。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