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格切换?成长分化?翻石头找机会!看好科技制造和消费品

2022-08-22 07:20:52 券商中国 微信号 

 

中信证券:市场已经开启切换,赛道内从高估值切向低估值,行业间从热门切向冷门

经济恢复的斜率再次放缓,稳增长预期小幅升温,政策预期再次上修,针对性加力空间仍存,市场已经开启切换,赛道内从高估值切向低估值,行业间从热门切向冷门,建议继续坚持均衡配置,重心转向偏冷门行业。

首先,夏季工业用电紧张以及全国范围内散点疫情可能进一步影响经济恢复斜率,房地产市场修复依旧迟缓,纾困力度加码预期开始升温。其次,近期政策上密集督导前期稳增长举措落实,并针对性加大财政货币力度,地产领域纾困政策正加力,稳信用、保交付、促需求同步发力。最后,从市场层面来看,赛道板块热度已经达到顶峰,缺乏增量资金承接的情况下难以维系,近期密集出现冷门行业个股中报超预期,对行业的偏见导致定价错误普遍存在,此轮高切低料是赛道内高估值切低估值,行业间热门高波动切冷门低波动。

中信建投证券:震荡轮动,逢调整把握景气

短期轮动,景气赛道行情并未结束。主要热门赛道行情并未结束,阶段性拥挤度高位、短期基本面有所扰动下beta机会过去,但部分行业Q4及后续景气仍有加速预期,如有调整后是适宜加仓点。另一方面,临近“金九银十”,消费/开工旺季再度来临,市场关注旺季预期品种在景气边际变化。部分具旺季预期的估值低位板块或有望迎来阶段性轮动性机会。

国泰君安证券:翻石头找机会,投资机会在中低风险特征的科技制造与中高风险特征的消费品

指数区间震荡,回调上车成长。高度不高但时间很长,后市以横盘震荡为主。后续上证指数以横盘震荡为主,横盘震荡的区间为3100-3400,时间至少持续至三季度末或四季度中旬。尽管2022年下半年宏观政策还会相对积极,但投资者当前不论是对于货币、财政、地产相关的经济政策基本预期比较充分。因此,预期内宏观政策的变化不会对当前的股票市场造成明显的影响。由于当下偏低的利率水平所对应的股票贴现率的降低,股票市场结构性的机会仍然丰富,轻指数,重结构。

投资机会在中低风险特征的科技制造与中高风险特征的消费品。具体而言:在科技制造类的股票沿着两个方向去找,一个是物理学,一个是化学。在物理学方向,推荐:新能源/机械设备/通信/电子/国防军工;在化学方向,推荐:化工、钢铁和有色中的新材料。此外在消费板块优选中高风险特征的消费品,推荐啤酒/酒店服务/化妆品。

海通证券:中报对市场有扰动,新能源、数字经济等中期仍占优

根据历史规律,业绩较差的公司通常中报较晚披露,8月底9月初业绩下修时市场会有所调整。22年中报即将进入密集披露期,借鉴20年,A股盈利预测还有下修空间,对市场或有扰动。7月初来的调整进入后期,再次上涨契机或是保交楼措施落地,新能源、数字经济等中期仍占优。

中金公司:业绩高峰期关注企业盈利,继续“稳”而后“进”

国内局部疫情反复、房地产风险处置和销量低迷、限电限产扰动、海外经济周期下行和区域形势不确定性等因素,仍将一定程度制约“稳增长”政策发力成效,基本面的暂时乏力可能影响风险偏好,同时高景气的领域相对稀缺,我们预计市场短期仍维持震荡且缺乏主线的特征可能还将维持一段时间,要注意把握节奏和灵活性,8月底是A股上市公司中报披露的高峰期,重点关注企业盈利情况。

连续反弹后,性价比在减弱,后续波动可能开始加大。伴随上游价格已经大幅回调,逐步开始关注中下游产业可能出现的修复,战略性风格切换至成长的契机需要关注海外通胀及中国稳增长等方面的进展。临近中报密集披露期,关注中报业绩可能超出预期的行业。

招商证券:风格隐现切换,密切关注风格切换的信号

2022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将进入新一轮信用上行周期,全球经济则进入衰退期,美债收益率有望见顶。A股将会延续此前趋势,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全年走出√的概率进一步提升。但是,下半年的行业配置会根据社融和经济复苏的强度出现两种场景,在强流动性弱复苏情况下,行业配置以独立景气新产业趋势为主攻方向,“泛新能源”为代表的“新机车”领域值得持续挖掘;如果稳增长的实际效果超预期,新增社融增速加速改善,则会演绎“社融驱动”为主线,基建链,地产链、银行保险有望表现较好。风格将从小盘成长逐渐演变为大盘价值,行业将会从“新机车”转向“银房家”。

历史上曾多次发生过四季度的风格切换,风格切换的原因众多,如冲刺全年经济增速目标引发社融明显上行,小票和部分成长板块到年底业绩容易低于预期以及年底排名压力倒逼投资者调仓,而预判风格切换的关键在判断社融是否能够回升,当前开始需密切关注风格切换的信号。

兴业证券:关注拥挤度显著消化、业绩确定性更强的赛道龙头

8、9月“新半军”仍是优势风格。当前建议关注拥挤度显著消化、业绩确定性更强的赛道龙头:1)“宽货币”下,成长风格有望延续。近期国债利率显著下行。2)根据“新半军”择时框架中分析师预期修正强度这一领先指标,指向当前“新半军”上行趋势并未结束。3)“新半军”中,赛道龙头拥挤度已显著消化。4)中报业绩兑现期,“新半军”龙头是业绩确定性强、且高景气延续的方向。

配置上,聚焦拥挤度回落、业绩确定性强的“新半军”龙头及上述细分行业。中长期,持续重点关注“专精特新”六大方向:1)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特高压等),2)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3)高端制造(智能数控机床、机器人(300024)、先进轨交装备等),4)生物医药(创新药、CXO、医疗器械和诊断设备等),5)军工(导弹设备、军工电子元器件、空间站、航天飞机等),6)粮食安全(种业、生物科技、化肥等)。

安信证券:大盘价值或存超跌反弹,但不改高成长中小盘行情持续占优行情

对于支撑大盘价值的基本面逻辑,如果市场可以预见9月公布经济数据改善是确定的(金九银十,毕竟9-10月是多数产业的传统旺季),即便是短期超预期修复,那么当前大盘价值存在超跌反弹的较大可能。我们的评估是,虽然政策面对于“需求端牵引”是积极务实的,但当前经济修复信号微弱,尚不足以扭转流动性逻辑,短期流动性逻辑的支撑进一步巩固,高成长中小盘占优格局难言结束。超配行业:汽车(汽车零部件,例如电控电机)、工业机器人、电力电网(新能源相关配套建设的绿电产业链)、光伏、食饮、军工、黄金、自主可控、医药、农化。

华安证券:降息与经济企稳,成长与稳增长均衡

7月经济数据显示修复放缓但预计8月有望重拾升势,MLF意外调降其暗含的维持流动性充裕信号意义更大,后续将迎来“经济缓慢回升+流动性充裕”的基本面组合,因此成长+稳增长的均衡配置会有优势。

随着市场轮动加快,各大行业细分领域中小市值标的轮番上涨,配置建议采用均衡配置,看好成长、稳增长及消费修复三条主线:1)MLF利率超预期调降,成长热门赛道短期有望持续占优,低估值兼具成长逻辑的细分赛道性价比较高。2)新老基建及地产作为稳增长有力抓手值得关注。3)消费风格中,重点看好养殖业、汽车以及白酒啤酒等结构性配置机会。

浙商证券:风格难以切换,但成长内部会分化

风格难以切换,但成长内部会分化,缺乏基本面的题材股退潮,具备盈利支撑的新成长仍将继续。关于新兴产业机会的挖掘,近三年上市新股基于其产业分布的鲜明时代感是主力军,而科创板因其产业定位更清晰,将是引领性板块。

就产业线索,根据景气和股价表现,我们分为三类:(1)预期驱动,汽车智能化、工业智能化、ARVR,市值空间和产业爆发力可观;(2)兑现驱动,风光储,会纵深演绎;(3)兑现初期已过但未来复合增速可观,走向分化且预期差较大,关注半导体和国防子领域。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