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调研| 恒星科技接待兴银理财理成资产等50家机构调研 上半年公司金刚线产品销量大增177.52%,有机硅产品出货量2.15万吨

2022-08-23 14:37:32 和讯网 

  恒星科技(002132)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明与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张召平、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谢建红于8月19日 10:00—18:00接待了包括中海基金、正心谷资本、兴银理财、国信证券(002736)、中银资管、敦和资产、和聚投资、平安基金、理成资产等50家机构调研。

  一、 公司2022年上半年经营情况

  公司2022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3.44亿元,同比增长37.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6.5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830.43万元,同比增长12.68%,主要系本期金刚线产品销量增加及有机硅产品形成销售所致,公司的利润主力已由往年的传统产品向金刚线和有机硅产品转换。公司上半年计提1795万元的员工持股激励费用,去年同期计提728万元的员工持股激励费用,若以实际生产经营结果计算,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的净利润约为1.17亿元,同比增长约14.71%。

  二、问题交流

  Q:公司有机硅产品产能释放计划及远期出货量

  A:该项目今年三月份开始出货,上半年出货量2.15万吨,全年计划出货量达到设计产能的70%—80%。

  Q:公司有机硅产品对比友商成本优势有哪些?

  A:公司有机硅项目所在园区运输条件优越,具有基础原料和能源的供应及价格优势,另外,公司拥有单体20万吨流化床及先进的水解反应器等先进的设备,为公司低成本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Q:有机硅远期规划。

  A:有机硅项目尚有改进和提升空间,公司将围绕这方面做投资规划和安排,以提升整套装备的效率和产出。中期会考虑往下游走,引进一些应用端可行的项目,争取以基础材料深加工生产出应用端产品。最终发展计划以公司公告为准。

  Q:公司如何考虑远期布局金刚线与有机硅两个不太相关的产业?

  A:公司重点发展两个板块。金刚线板块今年预计完成4600万公里的产能规划;有机硅板块今年规划主要是将现有装置调试稳定,尽快消除试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展现其成本优势,待目前项目运行趋于稳定之后考虑向中下游发展。两个板块最终规划以公司公告为准。

  Q:公司上半年整体毛利率提高的原因?

  A:公司2022年上半年整体毛利率提升主要原因为金刚线产品销量增加及有机硅产品形成销售所致。2022年上半年,公司金刚线产品产销量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41.61%和177.52%,有机硅及其相关产品也向公司贡献了4.29亿元的营业收入。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