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佰集团(002601.SZ):与氢通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8-23 19:49:35 格隆汇 

格隆汇8月23日丨龙佰集团(002601.SZ)公布,近日,公司作为甲方与氢通(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氢通新能源”)作为乙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基于合理高效开发利用资源和各自的战略发展需求,拟在化工工业副产氢高效利用、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氢燃料电池车应用推广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战略合作。合作内容包括:

1、化工工业副产氢高效利用,双方合作推动甲方化工产业链体系内副产氢气的高效利用,包括副产氢气净化、存储、能源化利用等技术联合开发,并工程化实施。在化工产业副产氢气得到高效利用后,如仍有缺口双方可以联合推动碳基新能源(煤制氢)项目合作,甲乙双方投资建设煤制氢项目,乙方将利用其中部分氢气作为氢燃料电池车使用氢气来源之一,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煤制氢项目的行政审批,积极促成项目落地。

2、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项目合作,乙方在焦作市投资建设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项目,甲方支持该项目在焦作市的落地生产,并根据需要在项目公司层面进行股权投资。

3、氢燃料电池车应用推广合作,龙佰集团业务布局五省六地,拥有大量的运输场景,为积极促进绿色运输,甲方积极促进运输车辆逐步更新替换为装配乙方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氢燃料电池车。

4、双极板项目合作,甲方基于业务需求,计划投资双极板项目,乙方作为该行业内重要研发力量,支持甲方该领域业务,双方共同促进项目的研发和投资建设,乙方在研发方面支持甲方,并积极探讨双方在投资双极板项目方面的股权合作。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