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捅破天”手机要来了!华为余承东:明日一起见证!又见港股闪崩50%,上周刚跌70%,啥情况?

2022-09-05 13:07:08 证券时报 

 

A股市场今天上午涨跌互现,上证指数微幅上涨0.10%,创业板指数和科创50指数均走低。能源板块集体爆发,其中煤炭板块暴涨超过5%,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石油股也大幅走强。

个股方面,多数个股下跌,北向资金半天净卖出额达到65亿元。

近日港股市场再次出现个股连续崩跌情形,有个股在上周五暴跌逾70%后,今天上午盘中再度暴跌50%以上。

煤炭板块暴涨5% 北向资金半天净卖出逾60亿元

煤炭板块今天上午再次大涨。板块盘中涨幅超过5%。

兖矿能源盘中涨幅一度超过9%,盘中再创历史新高。兰花科创(600123)、陕西煤业(601225)大幅上涨。

开源证券的研究观点认为,进口下滑&需求反弹,国内煤价具备向上动能。开源证券认为,供给方面,新产能增量仍存在不确定性,党的二十大召开将带来环保、安监压力,生产或将受到一定制约,海内外动力煤价格持续倒挂,且欧盟制裁俄罗斯能源的禁令正式生效,中国进口煤量存在较大挑战;需求方面,虽然九十月进入电煤淡季,但基本面将体现出供需双弱,供给的下行压力将大于需求下行,而且稳增长政策以及水泥化工等非电煤旺季到来仍有望稳住需求,此外冬储有望提前开启,淡季或许很短暂。在海外能源危机的演绎之下,中国也同样面临挑战,川渝限电已经暴露出新能源在快速发展过程中的种种问题,能源结构之间的不平衡与错配需要得到深刻反思,双碳进程中,新旧能源应发展并举,而非此消彼涨,直到新能源完全可以成为中流砥柱再降低旧能源的地位。国内有望见到火电和煤炭的地位仍将成为能源安全的最终屏障。未来煤炭基本面的供需错配或仍将存在,叠加能源危机的加剧,供给缺口给替代性需求或仍将让煤价具有向上动能,可顺势做多煤炭板块。

除了煤炭以外,燃气、石油等能源板块也大涨。Wind燃气指数大涨超过6%,板块内个股更是狂掀涨停潮,南京公用(000421)、胜利股份(000407)、洪通燃气等多股涨停。

石油板块大涨,茂化实华(000637)涨停,中国石油、中国石化A股均明显上涨。

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2日说,由于发现多处设备故障,“北溪-1”天然气管道将完全停止输气,直至故障排除。

俄气8月底曾宣布,因对“波尔托瓦亚”压气站唯一仍在运行的涡轮机进行维修,“北溪-1”管道8月31日至9月3日暂停供气。维修工作结束后在无技术故障的情况下将恢复“北溪-1”管道输气。

申港证券研究观点认为,随着欧洲能源危机愈演愈烈,持续关注石化化工板块两条主线:(1)受益于油气价格上涨的上游及天然气、油服板块;(2)欧洲天然气短缺或将影响化工品供应,关注欧洲产能占比较大的维生素、聚氨酯、蛋氨酸、抗老化助剂板块。

船舶、矿物制品等板块也大幅上涨。

酒店餐饮、食品饮料、家居用品等板块则明显下挫,领跌市场。

广汇能源今天上午大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9%。

在今天大涨前,广汇能源(600256)于上周五晚间发布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方案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于2022 年 9 月 2 日召开董事会第八届第二十五次会议和监事会第八届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议案》。公司用于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8亿元(含),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具体回购价格由公司董事会在回购实施期间,综合公司二级市场股票价格、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确定。

对于回购股份的目的,广汇能源称,公司控股股东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本次回购股份提议人认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内在投资价值的认可,结合近期公司股票在资本市场的波动,为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推动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回归,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树立公司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综合考虑公司发展战略、经营情况、财务状况等因素,经审慎研究,广汇集团提议公司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并将回购的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经过上午大涨后,广汇能源市值再次回到900亿元附近。

“眼茅”爱尔眼科(300015)今天上午股价大跌,盘中跌幅超过4%。

北向资金方面,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65.46亿元。

华为余承东再发声!卫星通信概念持续活跃

今日上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发微博表示,9月6日华为Mate5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秋季发布会要发布的全新技术,让信号超越地面,让通信时刻相联。

上周五,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在微博上透露,发布会上,华为将发布一项“向上捅破天”。随后,华为一内部人士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证实,9月6日发布的Mate50将支持卫星通信。

受此影响,卫星通信板块持续活跃,多股涨停。其中,三维通信(002115)5天4板、波导股份(600130)3板。

有港股连续两日崩跌 今天盘中跌50%以上

港股市场今天上午再次走低,恒生指数盘中跌破8月下旬创出的低点,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

恒生指数成份股中,中国神华盘中大涨超过4%,中国石油股份、中国海洋石油、中国石油化工股份等多只能源股涨幅居前。

吉利汽车走低,盘中跌幅超过5%。

近日因巴菲特减持消息冲击的比亚迪(002594)H股今天上午进一步走低,盘中跌幅超过5%。

京东集团-SW、腾讯控股、美团-W等大型互联网公司股票也明显下挫。

此外,今日港股再次出现个股闪崩情况。

行情数据显示,港股奇士达上周五暴跌72%,今天上午进一步暴跌,盘中股价再跌50%以上。

资料显示,奇士达控股有限公司(“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主要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高品质智能车模、智能互动式玩具及传统玩具。

奇士达近日发布的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集团总收益约人民币1.034亿元,同比减少约10.5%。上半年,集团的香港及中国内地分公司的营运均受到疫情严重影响,导致直接销售至欧美的海外客户应占收益的金额暂时减少。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