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迎来第6家 科创板上市公司

2022-09-16 09:59:25 青岛财经日报 

■青岛财经日报/首页新闻记者 封满楼

昨日,科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捷智能)在上交所科创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为“688455”,股票简称“科捷智能”。科捷智能为青岛高新区北部主园区第三家上市公司,也是2022年青岛市第一家在上交所上市的公司、青岛市第6家科创板上市公司。科捷智能本次上市公开发行4521.2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9.89亿元。

科捷智能成立于2015年,注册于青岛高新区锦业路21号,注册资本1.35亿元,资产总额逾11亿元,是国内知名的智能物流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为智能物流和智能制造领域的客户提供智能输送系统、智能分拣系统、智能仓储系统和智能工厂系统以及配套的核心设备、数字化系统等产品,已形成横跨智能物流系统、智能仓储系统和智能工厂系统的业务体系。科捷智能拥有26项发明专利、145项实用新型专利和56项软件著作权,于2021年入选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评选的全国“硬科技企业之星TOP100”榜单。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77亿元、净利润8649万元,净利润较2020年同比增长40.72%。

近年来,青岛高新区企业上市培育工作成效显著。目前已有软控股份(002073)、高测股份、科捷智能3家上市公司,盘古智能已提交证监会注册,海大生物已报青岛证监局辅导备案,华芯晶电、斯坦德检测等10余家企业正在接受上市中介机构的辅导;37家企业入选2022年高新区企业上市“白名单”,名单中10家企业入选山东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18家企业入选青岛市高企上市培育库(全市占比近1/4,居全市首位)。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