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SGI|龙腾光电现金流大幅减少,受行业周期波动未来能否好转?和讯SGI指数68

2022-09-29 21:51:49 和讯网 

  近五个季度来和讯SGI最高点是2021年12月,2022年上半年的和讯SGI指数是68。这几个季季度呈小幅下降的趋势。

和讯SGI|龙腾光电现金流大幅减少,受行业周期波动未来能否好转?和讯SGI指数68

  盈利方面,加权净资产收益率2022年上半年是5.07%去年同期是12.5%,同比下降7.43%。毛利率是21.69%,去年同期是28.95%,同比减少7.26%。净利率是9.77%去年同期是16.77%,同比下降7%。总体呈下跌的趋势,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行业景气度整体维持在较高水平,2022年上半年产品市场价格低于去年同期,叠加疫情封控等因素影响所致。

  应收账款方面,应收账款2022年上半年是10.04亿元,去年的同期为10.98亿元,同比下降0.94天。应收账款周转天数2022年上半年是71.02天,去年的同期为59.27天,同比增长11.75天。

  现金流方面,2022年上半年的现金流是3189.43万元,去年的同期为39362.2万元,同比下降36172.77万元。现金流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减少,购买商品、支付薪酬等现金增加所致。

  研发方面,2022年上半年的研发投入为9026.43万元,去年的同期为9961.01万元,同比下降9.38%。

  龙腾光电成立于2005年,专业从事TFT-LCD研发制造的企业之一,主要从事液晶显示面板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聚焦深耕中小尺寸显示面板应用领域,产品主要应用于笔记本电脑、车载、工控、手机、智慧互联等显示终端。

  新型显示产业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核心基础产业,对全球经济社会智能化发展具有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意义,同时对产业链上下游的带动、产业结构的提升也具有重要意义。在国家政策的鼓励与支持下,我国新型显示产业规模迅速扩大、技术水平持续提升,成为全球显示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随着国内产能不断释放及韩国部分产能退出,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我国LCD面板产能占据全球主导地位。

  龙腾光电所处的显示面板行业具有一定的周期性,受市场供需关系影响较大。依托于技术创新和供给驱动。行业的波动会对龙腾光电的盈利造成影响。龙腾光电的海外业务占有一定比重,现在国际贸易争端加剧,国际形势不确定性加强,可能对公司业务和经营带来不利影响,同理海外业务占有一定比重会导致龙腾光电会受到汇率波动的影响。由于龙腾光电的主要产品是是生命周期较短的电子消费类产品,若不能适应市场会导致存货贬值的情况。

和讯SGI|龙腾光电现金流大幅减少,受行业周期波动未来能否好转?和讯SGI指数68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