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证券:风格切换刚刚开始 Q4配置首选金融地产

2022-09-30 15:05:4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信达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未来3个月配置建议:金融地产(风格向价值切换+经济企稳左侧更容易表现)>消费(估值合理+未来1年经济右侧改善)>周期(产能格局好+国内需求下降消化尾声+海外需求偏弱)>软成长(长期成长性+供给出清+低估值)>硬科技(供需错配缓解+季度反弹尾声)。

在影响成长股反弹的因素中,没有改变的是新能源业绩优势,有变化的是外部环境、经济以及估值三个因素:(1)美股持续调整,全球风险偏好下降。(2)宏观经济基本面虽然仍偏弱,但局部数据好转(工业增加值、基建、消费),预期逐渐稳定。(3)经过季度反弹后,成长股相对估值回到了去年底的高点,短期交易拥挤催化风格转变进入估值修复的第一阶段。

影响行业配置的重要因素:(1)利率维持低位,股市估值处于较低水平,有利于一部分保险、固收+资金等增量资金的流入,增配价值风格。(2)四季度二十大召开窗口期,可能有更多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地。在经济下行中后期,金融地产会在稳增长催化下提前于景气改善开始出现超额收益。(3)海外经济衰退如果影响到指数偏弱,市场风格可能偏向价值。

金融地产:当前阶段无论在悲观假设(估值修复)还是乐观假设(业绩改善)下,银行地产均可能产生超额收益,持续时间最短是季度的,如果经济改善可能带来年度的风格转变。非银估值位置更好,但近期正面催化剂较少,启动时间可能比银行地产略晚,但依然建议超配。

消费:消费板块虽然波动性大,未来1年消费板块大概率会有超额收益。原因在于:(1)估值持续消化,目前处于合理区间。(2)目前消费的逻辑演绎还不充分。随着稳增长的推进,未来1年大概率经济会触底回升,有利于消费1年内的景气回升。经济回升期由于有需求恢复的逻辑,持续性可能会比2021年的反弹更好。

周期:2022全年周期股分化很大。海外需求下滑大概率会成为未来周期股主要的利空因素。但是由于产能格局较好,大部分周期股已经消化过了国内的需求下降,海外需求的下降影响大概率不会很致命。季度风格切换影响结束后,可能会在海外需求的影响下有些小波折,到年底或明年初,周期股可能会迎来更全面的行情

成长:4-8月的成长股反弹可以类比2015年Q4创业板反弹、2019年Q1TMT反弹,随着指数企稳反弹幅度最大,但季度上涨过后可能会休整一个季度。软成长(传媒互联网等)优势在于估值性价比较好。在反弹后期可以转配。硬科技(新能源、光伏、半导体等)年度供需错配的情况较2021年减少,季度反弹过后可能会休整。

一级行业具体配置方向:(1)周期板块中,建议关注低估最明显的石油石化,以及相对于较高盈利水平,估值处于中等合理水平的基础化工、有色金属、建筑材料。(2)消费板块中,关注经济相关度高、成本压力缓解的家电,盈利相对坚挺的纺织服饰,疫后产能优化,盈利弹性大的酒店、航空。(3)金融地产的配置顺序:先地产(稳地产政策),再银行(信贷企稳),后非银(市场企稳或产业利好催化)。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