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水研报|恐慌情绪加速蔓延,寻找低位优质标的正当时!

2022-10-10 17:02:48 和讯网 

脱水君今日复盘

01市场快评

流动性分析:国庆现金需求高峰过去后,央妈也没再继续放水了。汇率先抑后扬,现在又到了7.13的水平,短期看不至于立刻创新高。银行间隔夜的利率开始回落,恢复到正常水平。外资方面,今天逆势流入。

美元短期见顶,但还不能过早判断这里就是顶部,后续会以一段时间的震荡为主。美债停留在3.88的水平,下一次大波动应该会是要等10月13日的美国通胀数据公布之后了。

国内经济层面:出口下行几乎板上钉钉,国庆期间的消费数据基本上全线拉垮,节后一周大会就要召开了,市场可能会期待有什么政策刺激出台。

国债方面,开始反弹,反应流动性开始缓和。

市场在交易什么:

早盘一顿冲高后,A股已经交易完了节假日内海外所有的信息和走势,一步到位,随后便开始延续之前的趋势,开始继续向下。就像昨天的复盘中说的,周一不要轻易的追进去,一旦追进去,被埋的概率很大。

板块上今天红盘的基本上都是通胀线,煤炭、石油、养猪、养鸡等等,本质上还是资金在做防守,等后续市场如果开展大反弹的话,大概率不会是这些方向,反弹期就得看超跌的优质股。

目前各大指数的技术形态来看,已经开始有了加速和换手,开始初步符合我说的短线抄底机会,所以从明天开始,如果大幅低开,可以开始考虑逐步入场了。如果平开或者没有大幅低开,那就继续等待,等到盘中大跌后,再开始慢慢入场。如果明天高开或者开盘继续反弹,那就继续观望,等抄底资金被埋后再度砸出空间了,再出手。

如果明后天市场可以跌出足够的空间,那么这次的反弹至少可以看到11月左右,反弹长度取决于下跌出来的空间。

中线方面,超跌的消费和医药板块依然是需要密切关注的,后续这两方向应该会有个修复性的大机会。

策略上:

短线看好:医疗设备

中期看好:猪、船舶制造、油运、煤炭、旅游免税、锰金属、科创板、军工、黄金

02市场多纬度解析

从机构视角看,今天的风格还是偏价值,指数方面,全线翻绿,涨跌比方面2成左右个股上涨。

价值指数方面,形态很差了,后面还得有新低。 

成长指数方面,整体趋势依然是主跌浪,所以没什么追高价值,下跌结构还没走完。

从最强连板数看题材主线,

高度再度下降,不过医药的联动开始变多了。

从跌幅榜看情绪退潮,

72家大跌,市场继续抽血,情况进一步恶化。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脱水研报团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