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水研报|弱反转信号体现,但主攻手尚不明确

2022-10-11 17:33:10 和讯网 

脱水君今日复盘

01市场快评

流动性分析:国庆现金需求高峰过去后,央妈也没再继续放水了。汇率又到了7.18的水平,对中期市场依然存在压力。银行间隔夜的利率开始回落,恢复到正常水平。外资方面,今天小幅流出。

美元短期见顶,但还不能过早判断这里就是顶部,后续会以一段时间的震荡为主。美债冲击到4的水平了,应该是在为13号的通胀数据做预期了。

国内经济层面:出口下行几乎板上钉钉,国庆期间的消费数据基本上全线拉垮,节后一周大会就要召开了,市场可能会期待有什么政策刺激出台。

国债方面,开始反弹,反应流动性开始缓和。

市场在交易什么:

今天市场平开,并没有直接延续周一的恐慌情绪,盘中虽然有一波下探,但抢跑的抄底资金已经开始提前抄底了,2953这个点位虽然不是这波的最低点,但短期内市场的空头情绪应该要暂缓了。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今天的成交量继续压缩,成交量缩小的话就没有了换手,说明场内的人还是不愿意割肉出来。相对来说形态比较好的是创业板,但也仅仅是弱反转形态,弱反转形态就意味着未来主线不明显,目前的环境也确实看不出来,谁会是后续反弹的主攻手,市场还需要继续磨一阵子。

所以,后续的应对依然是以低吸为主,不能以追高为主,如果一直维持低换手的话,反弹初步看到11月左右。

策略上:

短线看好:医疗设备

中期看好:猪、船舶制造、油运、煤炭、旅游免税、锰金属、科创板、军工、黄金、消费、医药

02市场多纬度解析

从机构视角看,今天的风格没有明显区别,指数方面,有涨有跌,涨跌比方面6成左右个股上涨。

价值指数方面,短线见底了,反弹应该能维持一段时间,但不会太久。 

成长指数方面,赛道还是比价值弱不少,不过也基本上该触底了。

从最强连板数看题材主线,

高度再度下降,依然没有太强的主线。

从跌幅榜看情绪退潮,

15家大跌,略微好转一些,但依然还是有点多,主要是半导体环节。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脱水研报团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