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水研报|市场反弹如期而至,这个方向将是反击的主攻点!

2022-10-12 17:37:08 和讯网 

脱水君今日复盘

01市场快评

流动性分析:央妈目前还没有继续放水的动作,要到月中才能看出来MLF的最新投放力度。汇率又到了7.18的水平,对中期市场依然存在压力。银行间隔夜的利率开始回落,恢复到正常水平。外资方面,今天小幅流出。

美元短期见顶,但还不能过早判断这里就是顶部,后续会以一段时间的震荡为主。美债冲击到4的水平了,应该是在为13号的通胀数据做预期了。

国内经济层面:出口下行几乎板上钉钉,国庆期间的消费数据基本上全线拉垮,周末大会就要召开了,市场可能会期待有什么政策刺激出台。

国债方面,开始反弹,反应流动性开始缓和。

市场在交易什么:

今天市场走了个深V,早盘一副又要新低的样子,下午直接猛的拉起来了,而且今天成交量也有,说明换手开始频繁了,底部认输的人该走的都走了,反弹可以继续持续一阵子。

昨天说过,相对形态比较好的指数是创业板指,更有希望成为后市的主攻手,目前从盘面上看也确实如此,创业板对应的交易机会不是300开头,而是赛道,赛道方向应该会是后续反弹的主要方向。

本来反攻方向其实不明显的,哪边都有比较好的交易逻辑,但昨天人民日报重提动态清零,让市场对于复苏线的预期重回冰点,那自然也就将资金赶往赛道去了。

从高度来说,上证初步看3100附近是压力,所以反弹不要走得太快,走得快结束的快。创业板相对来说多一点,但也不会多太多,市场整体节奏还是差不多的。今天反弹的空间算是有点大的,明天最好收敛一些,10月下旬的日子最好遵循的是涨涨跌跌的节奏,这样反弹行情可以维持到11月中旬之前,否则就会提前结束。

策略上:

短线看好:医疗设备、锂电池

中期看好:猪、船舶制造、油运、煤炭、旅游免税、锰金属、科创板、军工、黄金、消费、医药

02市场多纬度解析

从机构视角看,今天的风格偏成长,指数方面,普反,涨跌比方面9成多个股上涨。

价值指数方面,短线见底了,反弹应该能维持一段时间,但不会太久。 

成长指数方面,人日的报道改变了市场风偏,赛道应该会引领一阵子反弹。

从最强连板数看题材主线,

高度4板,依然没有太强的主线。

从跌幅榜看情绪退潮,

4家大跌,情绪见底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脱水研报团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