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暴跌64%!德国服装巨头,到底怎么了?

2022-11-10 23:59:01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王爷说财经讯:数据公布!德国运动鞋服巨头——阿迪达斯净利润在刚结束的3季度暴跌了64%以上。

具体数据来看,3 季度,阿迪达斯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 9.84亿欧元降至3.52亿欧元,降幅高达64%。

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3季度,阿迪达斯营业利润下降了 16%,跌到5.64 亿欧元,而持续经营的净收入从去年的 4.79 亿欧元暴跌至 6600 万欧元。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阿迪达斯净利润暴跌?

对此,《今 日俄罗斯》(RT)分析评论称,阿迪达斯净利润大幅下滑,主要原因就在于公司门店的大量注销,特别是主要与退出俄罗斯市场有关。

阿迪达斯表示,该公司受到(俄罗斯)总计近 3 亿欧元的几项一次性成本以及第三季度非同寻常的税收影响的负面影响 。

此外,王爷说财经还注意到,阿迪达斯净利润大跌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在经济趋缓、生活成本飙涨期间,西方国家的消费者活动萎缩,而这也导致该公司盈利下降。

关于这一点,阿迪达斯CFO——奥尔迈尔(Harm Ohlmeyer)就分析评论称:“随着西方市场的消费者需求放缓以及大中华区的客流量趋势进一步‘恶化’,市场环境在 9 月初发生了巨大变化,公司净利润也因此出现大幅下滑。”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阿迪达斯营收情况会如何?

注: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