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博股份(002323.SZ):拟在巴彦淖尔进行新能源项目建设、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建设、硅矿研产采选一体化合作等

2022-07-26 19:36:54 格隆汇 

格隆汇7月26日丨雅博股份(002323.SZ)公布,公司(“乙方”)与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甲方1”)、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甲方2”,“甲方1”与“甲方2”统称“甲方”)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书》,拟在光伏组件制造、光伏系列产品开发与应用、新型光伏绿色建材产品研发与建设、新能源项目开发与建设、智慧能源(600869)管理平台建设、硅矿研产采选一体化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全方位新能源资源整合,形成光伏新材料—电池片—光伏组件—化学储能—智慧运维全产业链产业运行区域,推动以光伏建筑一体化为代表的被动式超低能建筑产业的发展。

合作内容包括:

1、产业园投资:该协议合作项目配套有异质结光伏组件、锂电储能PACK等相关新能源产业。乙方拟在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35亿元,计划建设用地500亩,投资建设年产5GW异质结(HJT)光伏组件及3GWh储能PACK的新能源产业(名称:巴彦淖尔市HJT绿色零碳产业园)。包括新建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办公楼、宿舍楼及绿化用地,需新建组件生产车间、原材料仓库、成品仓库、动力中心、特气房等建筑,新建异质结光伏组件生产线,新购置组件生产辅助设备、储能PACK生产设备等。

2、新能源光伏电站投资:与上述5GW异质结光伏组件+3GWh储能PACK项目投资阶段进度相匹配,按照自治区相关政策,根据投资建设节点,乙方或乙方指定的第三方计划在巴彦淖尔投资建设总装机不低于5GW的光伏或风电电站,可逐年分步实施。

3、硅矿研产采选一体化合作:根据当地丰富的硅矿存有量和可开发资源,为更好匹配乙方的产业投资,确保乙方的原材料需求,甲方通过协调各有关方,争取为乙方高质量(硅矿品位不低于99%)硅原料稳价稳量供应(包括乙方投产后根据生产需求和产业布局进行调整的供应)方面提供积极支持和帮助。并在具备条件的情况下,积极为乙方协调高质量的硅矿采选和开发权,为乙方的生产和未来在巴彦淖尔打造HJT光伏全产业链布局,创造良好的原材料供应环境。

4、智慧能源管理平台运营合作:乙方以独资或与甲方合资形式成立EMS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公司,在同等市场条件下,优先承接在巴彦淖尔市境内投资建设的光伏新能源电站运维。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