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SGI公司|中英科技获1.39亿拆迁款,接近前三季度营收!四季度表现可期?

2022-12-07 14:07:20 和讯网 

  近期,中英科技喜提1.39亿拆迁款。中英科技公告称,常州市钟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拟征收拆迁公司坐落在飞龙西路28号的房屋及地上附属物,该地块已纳入国民经济规划,符合土地利用规划。依据相关文件的规定,结合钟楼地区的实际情况,双方协商确定此次拆迁补偿总额为1.39亿元。

  1.39亿元对于中英科技来说不是小数目,已经接近今年前三个季度的营业收入。前三季度中英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69亿元,同比增长11.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75.97万元,同比下降27.77%。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43.07万元,同比增长5.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7.28万元,同比下降27.83%。

  中英科技1.39亿元拆迁款是否会转化为净利润?中英科技表示,公司将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政策的规定,对上述征收拆迁事项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具体会计处理结果及影响金额以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结果为准,具体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和相关进展公告。

  中英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高频通信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为高频覆铜板和高频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对于近期净利润的下降,主要受四个方面影响:(1)公司加大新业务的拓展力度,子公司处于起步阶段,投资较大,产能释放需要一定时间。(2)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位,公司成本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3)市场受疫情及经济环境影响,需求出现波动,公司部分产品价格有所调整影响毛利率。(4)公司装修的厂房、购置的设备、产线建设等逐步投入使用,折旧产生的相关成本和费用增加。

  净利润负增长,中英科技的和讯SGI指数评分也增长乏力,今年三季度评分仅为55分,而此前中英科技的评分曾高至80分。

和讯SGI公司|中英科技获1.39亿拆迁款,接近前三季度营收!四季度表现可期?

  盈利能力方面,中英科技较弱。今年前三季度的加权净资产收益率仅为3.02%,同比降低1.52%。毛利率持续下行,今年三季度为28.12%,去年同期38.48%,2020年更是达40%,铜与树脂的售价是影响中英科技毛利率的重要因素,2020年开始铜价以及树脂的价格快速上升,不过目前铜价和树脂走势呈现下滑态势,未来或缓解中英科技的成本压力。三季度净利率也随之降低,为15.79%,去年同期24.42%。

  现金流方面,中英科技有所改善。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1278.00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7.54%,虽然同比去年大增146.53%,但主要为去年基数低,为-2746.87万元。从环比看,中英科技现金流有改善,半年报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2369.16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21.94%。

  应收账款方面,中英科技有所增加,且占总资产比例较高。前三季度应收账款为1.23亿元,较年初的1.12亿元有小幅上升,占总资产比例为12.7%,较年比例11.83%,也有所增加。应收账款周转天数稍有下降,但仍较高,前三季度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188.17天,年初为196.53天。

  研发方面,中英科技有所增加,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为960.48万元,同比提升55.93%,占营业收入比重为5.67%。中英科技目前主要研发的项目包括新型高频覆铜板、高频透波材料及VC散热片。截止上半年,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目前合计拥有专利授权39项,其中21项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

和讯SGI公司|中英科技获1.39亿拆迁款,接近前三季度营收!四季度表现可期?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